南极那座冰山

【内马尔】记一场盛大的转会风波

        今年夏天的转会消息比以往更富有戏剧性。但当各家媒体都发布说你要去利雅得新月时,心情还是有些复杂。

  一开始我是不信的,但随着经纪人,年薪,巴黎高层一步步达成协议,我突然慌了,不会真的去沙特吧。

  今年你三十一岁,几个月前欧冠采访中你说梅西激励了你,四年后美加墨你会全力以赴的为国家队效力。

  作为巴西球员,去了沙特,意味着什么,全世界都知道。巴西,从来不缺人才…四年后哪有教练会征召一个34岁,沙特联赛的球员呢。

  今年的沙特挺热闹的,c罗,本泽马,马内,菲尔米诺。

  诸神黄昏之后,许多球星,退役的退役,离开五大联赛的离开。

  当姆巴佩和巴黎闹翻的时候,大家都说最后会是姆巴佩去皇马,梅西不续约,内马尔留队的结局。

  巴黎也不是个好地方,它是个金钱的牢笼,你的合同到2025年,那时我总是希望你离开巴黎,去哪都好,只要不是巴黎,但我从来没想过你会离开五大联赛。

  明年美洲杯,安切洛蒂上任让很多巴西球迷看到了希望。所有人都默认你会是核心,但你去了沙特,这件事就有待商榷了。

  哪怕不离开巴黎,在巴黎跟高层死耗着,在法甲,法甲再烂那也起码是五大联赛之一啊。

  回头看一看巴西队,小将站不出来,伤的伤,退的退,没有核心,没有接班人。或许看得到未来,但看不到现在。

  巴西需要的你。

  人们为什么对你的转会感到震惊,因为你才31并且竞技状态良好。没有理由去沙特。

  哀其不幸,怒其不争。

  巴黎高层要清洗人员,巴萨高层和哈维意见不统一,那就别执着巴萨啊,看看别家,什么纽卡斯尔,切尔西,只要降薪,谁都想要你。

  我能理解一个贫民窟出来的孩子,对金钱的渴望。也能理解哪怕在五大联赛踢球,四年后也很难进国家队踢美加墨世界杯。能理解巴黎这个人员配置毫无欧冠希望,国家队难堪重任人才凋敝,球场上无休止的被犯规很难让你希望继续踢下去。

  可是,或许你自己都对金球没渴望了,但你的球迷还幻想着有一天你能夺得美洲杯冠军,夺得金球奖,世界足球先生,圆梦美加墨世界杯。

  

  当你的转会对象从前几年固定的巴萨夹杂着各大豪门,到现在的沙特联。突然发现,你也不再年轻。

  这个世上只有一个35岁圆梦的梅西,只有一个37岁参加世界杯闯入淘汰赛的c罗。人们总是把你当做梅罗时代的接班人,但命运早就明示了结果。

  如果,你依然留在巴黎,我仍然会凌晨四点起来看你比赛。

  如果,利雅得新月正式宣布你的加入。或许我会兴致勃勃的看沙特联,又或许我会看几场就回到英超。

  如果,有一天你不再为巴西队效力,或许我会遗憾,会不舍,会不甘。

  如果,有一天你宣布退役,我只希望,你是圆满的,幸福的,释怀的。

  我希望你的告别是热烈的,是有无数鲜花和舞蹈的。就像那座封闭的山谷猛然散开,大风无休止的刮进来,阳光无止境的照进来。你就在那风中,在那阳光中,留给世人一抹坏笑,以及说一句再见。

  然后,头也不回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或许我会眼含热泪感谢你像初升的太阳一样,照亮我的青春。

  “南美有佳人,绝世而独立,一顾倾人城,再顾倾人国。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,飘飘兮若流风之回雪。此等俏佳人,人间再难寻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无论最后结果如何,只是希望,不后悔,不遗憾,要幸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