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极那座冰山

【内马尔】Miss the life

  主内马尔,灵魂转换,现实向,更偏友情。都是私设,私设梅西提前一年来到巴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Miss the life?怀念人生?”

  “有没有可能……miss也可以是错过的意思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挣扎着睁开眼,全身的酸痛让内马尔要紧了后槽牙,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,鼻尖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,应该是在医院了。

  脚步声透过房门,门把手转动发出咔哒的声音。躺在病床上,闭着眼,剩下唯一的听觉便变得异常灵敏。这个节奏,不是老爸,那是谁?

  睁开眼,陌生的脸庞映入眼帘,下意识戒备的打量了几眼。皮肤白暂,身高一米八左右,穿着一身黑西装,浅棕色的眼眸和棕色柔软的发丝很衬。男子将一杯水随手放在床头柜上,按下墙上的铃,拎了把椅子随意的坐在病床旁。

  “醒了?”男子的嗓音低沉,内马尔皱了皱眉,想问他是谁。喉咙嘶哑得无法发声,男子将水杯递给内马尔。护士也正好推门进了病房。

  “切斯顿(Cashton),我知道你很喜欢踢足球,但是你不能这样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踢球。发烧了就休息,不能硬抗,我不想再接到电话说我弟弟出事了。”

  内马尔看着护士换输液瓶,一瞬间没反应过来,他看向男子,显而易见,切斯顿是男性的名字,而房间里仅有两位男性。看着插着针的左手,没有纹身,一种不可思议的想法出现在脑海里。内马尔决定先静观其变。

  男子似乎也没有想听到内马尔的回答,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压在床头柜水杯下面。自顾自的看着窗外说道:“切斯顿,你要照顾好你自己,这世上哥哥只有你这一个亲人了,我早就说过了,你不喜欢商场上的勾心斗角,那就去踢你喜欢的足球,踢不出成绩也没关系,有麻烦就打我的电话,有事要跟说。”

  男子转身用浅棕色的眼眸与内马尔对视,内马尔不知为何有些心虚,但仍然回望这个自称哥哥的人的眼眸深处。有那么一瞬间,内马尔觉得面前的人并不是在看他,更像在看灵魂的远方。

  “你要过得开心啊。”

  男子留下一句话后就转身走出病房。

  内马尔目送男子离开的背影,房间门一关上,就转身拿起那张名片。

  [Name: 诺亚(Noah)

      亚加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

      telephone:15253696551 ]

  内马尔拉开床头柜的抽屉,里面是一部手机,钱包,钥匙等个人物品。内马尔按亮手机屏幕,谢天谢地有指纹解锁,打开照相机,虽然有了心理准备,还是被陌生的面庞吓了一跳。左右转了转头,内马尔在心中评价到,五官还行,就是肤色太白了,看起来柔柔弱弱的,而且还是原本的绿瞳好看,这副身体的浅棕色眼睛太平淡了。

  翻出身份证,2000年2月16号出生于圣保罗,巴西老乡,名字叫切斯顿。翻看手机的消息,记录,渐渐的一个喜欢踢球,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二队,天赋有限没能进入国家队的年轻人浮现在眼前。

  内马尔躺回病床上,打开浏览器,输入自己的名字,还是前几天训练的新闻,往下划了划才看到一条今天的“内马尔训练场晕倒,已被送入保罗医院。”热度不高,应该是上头有人压下了热度。内马尔走进洗手间,看着镜子中年轻陌生的脸庞,用冷水洗脸,叹了口气,走一步是一步吧。

  门外诺亚静静的透过磨砂的玻璃望向病房内,阴影烙在墙上,浅棕色的眼眸中是深深的怀念,歉意和坚定。

  口袋里是手机传来震动。

  “喂?”

  “诺亚,切斯顿怎么样了。”

  “醒了。”

  电话的两头都沉默着。电话那头的人叹了口气,打破寂静。

  “我买了午饭,一会儿就到。”

  “…谢谢,德尚。”

  

  内马尔躺在病床上,打理着思绪,早上在巴黎圣日耳曼训练,一切如常。分组训练一个冲刺截下了球,顺着惯性冲出边线,一下子感到头晕目眩,像是转了二十圈,气管好似被掐住了,挣扎着吸气,眼前的画面轰然变化,感受到肩膀撞在地上的疼痛,眼前一片黑暗,失去意识。

  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怎么样了,等有机会去看看。

  也许是躺着太舒服,也许是这副身体仍然没有恢复完全。内马尔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  病房门吱呀一声开了,一位穿着风衣的男子进来,见内马尔睡了,蹑手蹑脚的将手中的饭菜放在一旁,坐在椅子上,看着内马尔柔和的睡颜,将手抚在内马尔的额头。

  内马尔的梦境很混乱,好似什么都发生了,又好似只是一场空梦。额头传来的冰凉龄内马尔一下子清醒。睁开眼,又是一个陌生的面孔。

  “醒了,饿了么,我带了午饭。”

  内马尔点了点头,虽然不知道眼前是谁,但他是真的饿了,埋头一顿狂吃。

  德尚看着内马尔头顶柔软的毛发,淡淡开口道“内马尔,我叫德尚,你以后直接叫我德尚就行。”

  内马尔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。

  诶!

  内马尔猛地抬起头看向德尚,咽下口中的生菜。

  德尚看着内马尔震惊和迷惑的眼神,微微笑了笑。

  “我知道你是内马尔,你的身体也在这个医院,一会儿我带你去,至于你为什么会在切斯顿的身体里。你可以理解为是我一手操办的,你要恨我也好,骂我也好你随意。我能保证你能回到你的身体,但是在回去之前,你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你是内马尔。”

  内马尔眯了眯眼,“我接下来要踢比赛,美洲杯。”

  德尚点了点头: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内马尔等待着德尚的下文,但空气中仅仅弥漫着沉重和寂静。

  “如果我让其他人知道了呢?”

  德尚挑了挑眉:“那我就不能保证你能不能回到你的身体里了。”

  内马尔皱了皱眉:“你给的条件是单向的,我的身体是我在你手中的把柄,但你没有任何把柄在我手中,并且我甚至连你是什么人都不知道。德尚先生,没有什么交易是这么不公平的。我也不是傻子。”

  德尚看着内马尔,眨了眨眼:“内马尔先生,也许你搞错了,我们并不是在做交易,我只是单方面告知你,而你现在已经在切斯顿的身体里,你没有退路了。”

  内马尔笑出了声,“那我要是就不想回到自己的身体里呢?切斯顿的人生多好啊,有个富豪哥哥,年轻,潜力无限。”

  德尚没有理会内马尔的轻笑,微微垂下眼帘,“ney,你先冷静一下,别冲动。”

  内马尔看着眼前的小白脸,有些烦躁,莫名其妙的灵魂附在他人的身体上,还被人以此为把柄。内马尔清楚,如果真的按照德尚的说法,以后任何事情都要看德尚脸色,有单向的把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。

  德尚淡淡的继续说到:“你不可能永远以切斯顿的身份生活,实话告诉你,切斯顿已经死了,你现在可以理解为你正使用着一具尸体。”

  内马尔看着眼前的饭菜,咽了咽口水,有些恶心。

  “ney,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太不公平,对不起。切斯顿真的很热爱踢球,他的梦想就是进入国家队。我想也许你可以考虑一下用切斯顿的身体进入国家队,也算圆了切斯顿的梦。当然,你要是不愿意也没关系。我不会拿你的身体威胁你,我向你保证。”

  德尚闭上眼,微微仰起头,等着内马尔怒气的来临。内马尔看着德尚轻轻开口“德尚,你和切斯顿…是朋友吗?”

  德尚睁开眼,没想到内马尔会是这个回应,点了点头“算是吧。”德尚的眼中满是怀念。

  内马尔咧嘴笑了笑“那我们也可以做朋友啊。”

  德尚愣了整整一秒,“可,可以吗?”

  内马尔挑眉“当然。”

  内马尔从来不拒绝任何人的善意,也不吝啬表达自己的善意。既然德尚已经这么真诚的把一切交代了,还能怎样呢,况且确实回到自己的身体还是得靠德尚,也不能跟人家闹掰了,内马尔虽然比较小孩子心性,但脑子还是有的。

  

  跟着德尚坐电梯到医院的六楼。

  “上头领导将这事压下来了,媒体没那么快知道,你的家人在病房里。”

  内马尔站在走廊里,看到医生忙碌的进进出出,各种医疗器械拿进拿出。

  “为什么不告诉医生事实,他们这样不是浪费资源与时间吗?”

  “ney,人的言语就像咒,一旦有人知道并且说出口,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。所以,你千万不能让任何人知道,不然我也不知道你能不能回去。”

  “不用担心费用,这家医院是你哥旗下的。”

  内马尔愣了一下,我有哥哥?

  “切斯顿的哥哥。”德尚好心的提醒到,“你以后要习惯别人叫你切斯顿。”

  

  病房的门又一次打开了,这一次走出来的不是穿着白大褂的医生,而是内马尔的父亲,内马尔下意识想喊人,话还没说出口,老内马尔已经擦身而过,看都没看内马尔一眼。内马尔有些庆幸,但凡老内马尔再走慢点,自己的papa就要下意识说出口了。

  “我可以进去看看吗?以队友的身份。”

  德尚沉默了一秒“切斯顿是二队的,按理来说不在一起训练吧。”

  内马尔已经迫不及待的迈开腿“放心,我爸妈想不到这一层。”

  打开病房门,入眼是自己的身体平静的躺在雪白的病床上,除了脸色有些苍白,就像睡着了一样平静。这优越的下颌线,我真帅,内马尔在心中感慨到。

  “你是……?”

  内马尔看着自己母亲疑惑的眼神,下意识想叫mama,又硬生生咽了回去。

  “阿姨,我是切斯顿,是内马尔的朋友,我也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。”

  “效力于巴黎?我怎么没见过?”熟悉的嗓音从身后传来,内马尔呼吸一制,是梅西。

  “我是二队的。路过的时候刚好看见了,内马尔是我偶像,我从小看着他踢球长大的。所以偷偷跟过来看看他的情况。”

  梅西好似听了内马尔的解释又好似没听进去,仍然皱着眉头转身到病房的角落里,在手机上敲敲打打,应该是在发消息。

  内马尔看到自己母亲娜丁的目光越过自己看向身后“这位也是巴黎的队员吗?”

  德尚向前走了一步,优雅的微微鞠躬,“内马尔妈妈您好,我是这家医院的负责人之一,我来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有什么需求随时联系我,放心,我们医院的董事长也是内马尔的粉丝,大家都希望他快点好起来。”

  内马尔在德尚的右后方听着这些虚假的场面话,差点没把午饭吐出来。余光瞟到德尚脸不红心不跳,呵,虚伪。

  最不想我好起来的就是你们俩吧。

  娜丁有些感动,不停的说谢谢,德尚微微笑了笑“这都是我们应该的。”

  内马尔将视线转移到梅西身上,他不确定他再看着德尚他会不会真的吐出来。

  内马尔像往常一样挪到梅西的身后,软软糯糯的托着尾音喊“Leo~”

  梅西猛地转过身,同时暗灭手机屏幕,不留痕迹的向就退了一步,眼中满是戒备。内马尔愣住了,也许梅西觉得这样对队里的后辈太拘谨了,歉意的对内马尔笑了笑。

  “请问你找我有事吗?”

  内马尔看着梅西的胡子,没有回答。

  这就是梅西对陌生人的样子,礼貌,冷淡,疏离,温和。

  “我…我,我想问问您知道内马尔怎么样了吗?”

  梅西刚刚的微笑一下子没了,眉头狠狠皱起,“请你抓紧时间回去训练,这边的事不需要你来处理。”内马尔从来没见过这么严肃,这么凶,这么带有攻击性的梅西,下意识想撒娇哄哄梅西“Leo,你就告诉我嘛~。”

  话音刚落,衣领就被一阵拉力向后拉,内马尔还没反应过来,德尚已经在向梅西道歉了,内马尔理了理衣领,看到梅西又恢复到周身冷淡的样子了。

  被德尚半推半拉的扔出病房,德尚压低嗓音冲内马尔吼道“你TM疯了,跟梅西对线,梅西多了解你啊,你能不能做事过过脑子。”

  内马尔看到德尚眼中的怒气,也感到一丝丝后怕,有些委屈的回到“习惯了嘛。”

  德尚也控制住了情绪,轻声继续说到:“现在医院在给你的身体做全面的检查,但最终他们将得到你的身体一切正常的结论。你知道一个人全面检查都正常,但就是醒不过来意味着什么吗?”

  内马尔低下头,看着光洁的大理石地面,“检查不出问题,意味着没办法对症下药,意味着这种昏迷在外界看来是预测不到尽头的,看不到希望。”

  德尚点了点头,拍了拍内马尔的肩膀:“做好看到你父母流泪的准备吧。”

  内马尔抬起头,望向房门,一门之隔,两个世界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梅西觉得这一天真是糟透了,早上蒂亚戈一不小心把早餐麦片打翻了,撒得到处都是,还给蒂亚戈重新准备了份早餐,安东内拉正好今天早上去集市买菜,梅西一个人在家手忙脚乱。好不容易收拾好家里的事,去俱乐部一路红灯,差点迟到,一路被震惊的目光包围,内马尔那小子还用他那破锣嗓子大惊小怪的喊了句:“Leo,你竟然迟到了!是世界末日到了吗!”梅西很想解释自己没迟到,还有一分钟。内马尔这小子真的净惹事,早上训练着,突然一窜把自己的球断了,梅西秉承着自己丢的球权自己抢回来的原则,追向内马尔,却看到这小子突然减慢了速度,向前倒去,梅西伸手想拉却只拉到一手空气。内马尔倒地的一瞬,梅西感觉自己心跳都漏了一拍,估计保险公司的心跳也漏了一拍。

  跟着队医的车来到医院,看到内马尔平静的躺在病床上,雪白的床单,雪白的被子盖到下巴。梅西看着感觉怪别扭的,整的跟人死了盖白布一样。将被子折一下,这样就只盖到胸口了,反正内马尔年轻,火气旺,不怕冷。梅西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  只是出门给教练打了个电话的功夫,病房里就来了两个客人,那个年轻人是二队的,还挺自来熟,不亏是内马尔的粉丝,连社牛和撒娇都学习的炉火纯青。

  马尔基尼奥斯发来了消息

  [马基:ney怎么样了?]

  [梅西:医院在做全面检查,还没醒。]

  [马基:你今天还回来训练吗?我打算今天训练完和迪马利亚,帕雷德斯还有弟媳一起去看看ney。]

  梅西沉默了两秒

  [梅西:那我就在医院里等你们吧。]

  [马基:OK。]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德尚带内马尔来到切斯顿的房子,内马尔一头扎进健身房,他要赶紧把这副身体练起来,现在只能将希望寄托在这副身体上。还好切斯顿也是个职业运动员,体能恢复起来应该很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边一行人浩浩荡荡,应该说是全副武装鬼鬼祟祟小心翼翼的从员工通道,上到六楼。迎面遇见靠着墙壁低头刷手机的梅西,梅西正在和安东内拉发消息,解释一下今天晚上不能回家吃饭了。

  见到大家来了,将手机放回口袋,推门让大家进入病房。病房很大,五个人站着也不嫌挤。一进病房,四个人都下意识放轻脚步,压低声音。梅西淡淡开口:“你们不用保持安静,如果能把ney吵醒就好了。”梅西总是用最平淡的语气令人哽住。帕雷德斯摸了摸头笑笑。

  “ney怎么了?”蒂亚戈席尔瓦问道。

  梅西摇了摇头,:“不知道,一天了,各种检查结果都是正常。”

  正当弟媳还想开口问什么的时候,医生推门进了病房,看到这么多人愣了一下,又开口说到“你们,是ney的队友对吧。”众人点了点头。

  医生用询问的眼光看向梅西。

  梅西示意没关系,直接说。

  “我们今天做的一切检查,结果都很正常,明天还有最后几项,如果都是正常,那我们也只能先维持ney的正常生命状态,查不出病症,我们也没法对症下药,他能不能醒就看命了。对不起,我们尽力…”

  “停停,最后那句不用说,ney又不是人没了。”马基打断了医生最后不太适宜的话语。

  迪马利亚想笑笑却笑不出来。

  医生顿了一下,继续说到“你们可以和ney的家属说一声,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  梅西追问到:“做什么心理准备?”梅西心中扔抱着侥幸,但医生毫不留情的压倒最后一丝幻想“做好,neymar再也醒不过来的准备。”

  医生说完,转身离开了病房,空留病房里一阵寂静,沉默。

  梅西皱着眉看着床头柜上的水杯,水面很平静没有一丝波澜。弟媳看向窗外的人来人往,帕雷德斯手搭在椅背上,指尖因用力而泛白。迪马利亚环视了一周,“别那么悲观,明天不是还有几项检查吗,肯定可以检查出问题的,事出必有因。”

  

  晚上,娜丁带着收拾好的包裹来到医院,很晚了,街道上偶尔几个人也匆忙的向家奔去。昏黄的路灯给夜幕染上几分不一样的色彩。坐在床边,娜丁看着自己儿子平静的面容,觉得陌生又熟悉,14年脊椎骨裂,也是这个样子,内马尔小时候,老内马尔车祸后也是这个样子,安安静静的躺着,好似存在又好似不存在。就像宿命般轮回……

  双手握住内马尔微微冰凉的左手,好看的眼眸亮晶晶的,眼眶泛红。

  德尚处理好医院常规的事物,来到内马尔的病房外,靠着墙壁,看着天花板上嵌着的灯,灯光刺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。

  内马尔,你很幸运,有这么多人因你流泪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15)

热度(14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